白米饭

爬墙大师 哪个坑都产

【Leweus】Palace Secrets/宫廷秘语(4)

中古欧洲背景

还是ABO

ooc 极度ooc 接受不了请退出!

教皇可算是上线了233看到评论区大家猜的真是五花八门,太可爱了哈哈哈

冬夜将至。

寒冬已临。

也许是冬天要到了的缘故,王城的夜晚似乎分外寒冷。北风挟杂着细微的沙砾,如同刀刃一般锋利。街上异常的空旷,路上一个行人也没有。

希尔德布兰站在教堂门口,还在犹豫着要不要敲门进去。

门没关,他想了想,还是咬咬牙走了进去。内部装潢华丽的教堂与外面黑暗可怖的冬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墙上随处可见的蜡烛发出的亮光照在教堂的彩绘玻璃窗上,几束彩色的光束交织在一起,呈现出一种异常诡谲的颜色。

教皇没有戴他的高冠,此刻他正半蹲在台阶上喂一只兔子,他动作轻柔地抚摸着兔子顺滑的毛,低垂着睫毛,一双眼中充满了慈爱。他的神情是那样的虔诚、圣洁,仿佛真为他口中神圣的天主圣神一般。

教堂里死一般的寂静,谁都没有说话。

“教宗阁下,”他唤拉姆,“请容许我向您禀报…”

“嗯。”拉姆没有抬头,神情依旧只是注视着自己手下那只洁白的兔子。

“王城又有几十名新教和东正教徒试图抗议并筹划暴动,请问……该怎么处置?”希尔德布兰紧张地抿着嘴,说实话,他是忌惮这位新天主教皇的。

拉姆依旧没有说话,手指仍是把玩在兔子毛茸茸的两只耳朵,那神情简直与壁画上绘着的天父如出一辙。他是那样的仁慈,宽容,和善,如同一位真正的神,肩后繁厚华丽的披肩挡住了他的六翼。他要将祝福,希望与一切的美好撒向人间。

寒风从门口吹了进来,蜡烛的火光摇曳着,将拉姆的影子越拽越长。他站起来执起权杖。

都杀了吧。”他轻轻说。

“……是。”希尔德布兰顿了顿。做了几年的红衣主教,他也早就习惯了拉姆的做法——他称之为“救赎”。

“胆敢做出亵渎神的举动,简直不可饶恕呢。”拉姆冷笑一声,声音里又带上了几分怜悯。希尔德布兰只觉得冷汗直窜上脊背。“我只是在救赎他们……希望他们下到炼狱后能好好赎罪。”

唯有身心与伤悲,

似雪般层层堆积。

——教皇手执象征无上权利的权杖,左手轻轻捻着颈上与他身份完全不符的朴素的木质十字架项链。他攥紧了手中的十字架,闭上眼,眼前浮现的全是那天林中遇到的小男孩。

“……提莫,我是个怎样的人?”拉姆勾勾唇角,问道。

“……您是一位伟大的人,您就如天父,给予我们以神的祝福……”希尔德布兰几乎是将刚刚的想法脱口而出,他搞不懂拉姆究竟想要什么,想从他的嘴里听到什么。

“哼。”拉姆冷哼一声,像是在自嘲。他摇摇头,还是扯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他知道的,这是谎言。“不要对我撒谎哟……提莫。”

愿望也好悔恨也好,

就这样一并埋葬。

“我要休息了,请您回去吧。”他转过身,声音再次变得没有任何感情。突然,他又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回过头瞥了主教一眼。“对了,你把这只兔子杀了吧。”

拉姆离开了。希尔德布兰走上前去抱起那只对于自己即将到来的死亡还一无所知的兔子,他注意到那只白色兔子的尾部有一块黑色的毛。极其显眼。

教皇喜欢白色,因为那是象征着纯洁的颜色。

“你为什么偏偏要这样长呢……”希尔德布兰叹了口气,摸了摸兔子光滑的毛,“这样你就不用死了。”

罗伊斯回到家时几乎已经快要深夜了,连他自己都知道这次玩的是过久了。他和莱万欣赏完话剧,他又邀请自己共进晚餐,最后两人又攀谈了好一阵子他才回来。

父亲肯定又要生气了,他想。他小心翼翼地推开门,试图不让大门发出声响。一进门他就看到满脸黑线的父亲和站在旁边同样也一脸恨铁不成钢表情的管家皮什切克。他尴尬地站在门口好一阵子,最后直接选择了无视他们,径直朝着楼上走去。

“站住!”父亲叫住了他,声音里是掩饰不住的怒气,“去哪了?”

“……和父亲您没关系。”罗伊斯还嘴道,根本不想和他古板守旧的父亲多说一句话。

“哼,你去哪里我不想管,”父亲端起桌上的茶呷了一口,“我给你安排了一桩亲事,对方是胡梅尔斯公爵的大儿子马茨·胡梅尔斯——他不是你的好朋友吗?正好,礼拜五和我去拜访一下公爵先生,你也到了嫁出去的年纪了。”

“!!我不要!”罗伊斯吼道。他最讨厌父亲这样,总是这样独断专横,从来不让自己拥有一点属于自己的空间。换作平常,他绝对不敢对父亲这样不敬,但只要眼前一浮现莱万的那双深情的蓝眼睛,他就觉得自己好像被赋予了无限的勇气。“您要是那么想有个人给您当工具,就和您的那些情妇再生几个去吧!”他头也不回地上了楼。

“你,你!臭小子!”罗伊斯大公气的语无伦次,起身要追。

“哎哎哎哎老爷,老爷,您消消气……少爷毕竟也是不知道这事,您和他好好说说……”皮什切克见状不对,连忙起来劝他,自己家的这个少爷从来没给自己省过心。

“哼!”罗伊斯大公气冲冲地坐下,“反正那小子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

——第二天,王城郊外的河边。

罗伊斯百无聊赖地拔着草地上还未枯死的青草,只觉得越拔越烦躁,他伸手给了还在草地上躺着晒太阳的胡梅尔斯一下。

“干嘛?”胡梅尔斯依旧是懒洋洋地躺着,他抬起手遮住了太阳,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下,准备继续睡一觉。

“哎呀你别睡了!我爸让我嫁给你啊你知不知道!”罗伊斯气坏了,他一拳打在胡梅尔斯肚子上。

“啥??!”胡梅尔斯吓的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你爸怎么这么狠啊?”

“你不知道?”

“我不知道!”

“我可不愿意娶你啊!我有心上人了!”胡梅尔斯惊恐地捂住胸前,往后蹭了蹭。

“说得好像谁愿意嫁你似的!哎呀你快想想办法!”罗伊斯搡了一把胡梅尔斯,“我后天就得上你家了!”

“那我能有什么办法!”胡梅尔斯摊摊手表示无奈,罗伊斯却突然打住了他。“哎等等,你心上人是谁?”

“我心上人?就是我在森林里遇见的一个短头发的姑娘!”胡梅尔斯说起这个倒是兴奋了,“我当时就在森林里远远的看着那姑娘,她穿着蓝白色的衣服,带着一只兔子,好像在采什么东西……但是等我再一看的时候,她就消失了!”

“消失了?你该不会遇见了仙女吧?”罗伊斯八卦地问道。

“仙女?”

“对啊,王城里都在传的,森林里住着一个仙女,听说有人早晨看到仙女在河边洗漱,还带着一个黑色头发的小童子……据说那个童子是会变成人类的兔子呢!”罗伊斯兴奋地比比划划,“有人为了见到仙女,在森林里蹲点了好久都没碰上,倒让你碰上了!”

“仙女啊……”胡梅尔斯摸着下巴,若有所思。“不知道仙女娶不娶的到……”

——我,托马斯穆勒,我又双叒叕在这片破森林里迷路了。

天杀的,自己明明只是出去求学,只不过正好赶上今天回王城而已,谁能想到这片森林这么难走?自己已经在这里绕了半个小时了。

穆勒咽了口口水,捻紧了自己脖子上挂着的如同护身符一般的木质十字架。那是他十二岁时一个小神父给他的。他不禁想到了森林里的各种凶狠的野兽,而这次不会有一袭黑衣,年轻善良的小神父来帮助他。

自己不会真的要死在这里了吧?

“你是谁?”突然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把穆勒吓了一大跳。他猛地回头一看,是一个穿着蓝白色长袍的男孩。

“你、你又是谁?”

TBC.

果然……黑暗了……大家觉得队短的cp是谁呢?|・ω・`)

评论(18)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