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饭

爬墙大师 哪个坑都产

【英格兰全员】雾都备忘录(1)

英格兰黄金一代架空刑侦au

悬疑推理向 没有警匪黑帮设👍

于二十一世纪初发生在伦敦的一桩连环杀人案所引发的故事 主cp隆包/特兰

部分内容及作案手法有借鉴《寂静岭4:密室》及《唐人街探案2》,娱乐为主请勿上升真人


(1)钟鼓初长夜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呃……我、我就像往常一样去给怀特森先生送早餐,但是敲了好久卧室都没人开门……”胆小的女仆泪流满面,显然有些语无伦次,两只手紧张的不知道该放在哪里,支支吾吾地说。“我请了楼下的管家先生来帮忙,好不容易打开门就看到他已经、已经……哦,我简直没法形容那种场面……太可怕了……”

偌大的审讯室只有两个人面对面坐着,钟表时针转动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

“嗯、小姐……请不要着急,冷静一下。没有什么要补充了的吗?”约翰·特里低着头记录着女仆的口供,头也不抬地说。

“昨天晚上贵府有过熟人拜访吗?”

“嗯……没有。”女仆干脆地说,“昨天晚上大概在十点左右怀特森先生就睡下了……此后我没有听见先生有过任何喊叫或是呼救。”

没有呼救。特里内心沉了一沉,也许在被杀死之前受害人一直处于无意识状态。

“怀特森先生睡前有没有什么特殊的习惯?”他低下头,继续问道。

“嗯……我记得先生最近一直在失眠,你知道从事这种行业的人多少会有这种情况——所以他两周以来一直在服用安眠药。”女仆对答如流。

“……好的。谢谢您的配合,请在一层会客室稍等片刻,随后我们会派警员送您回去。”特里合上笔盖,站起来整理好文件,朝桌子对面的女仆笑了笑。


出去之后特里的脸色可就没那么从容了——现在是上午十点,而不久前的清晨刚刚在西伦敦市区发现了某议员的尸体。詹姆斯·怀特森先生被人发现死在自己卧室中,死相凄惨——颈动脉被人一刀割断,左手小臂被整个地砍去,凶手在做完这一切后还丧尽天良地将受害人开膛破肚,身体内部的器官流了一地,那景象就是他这个资深警察看了都觉得瘆人。

想到这里特里打了个哆嗦,深吸了一口气平复自己的心情。十一月的伦敦已经做好了过冬的准备,站在苏格兰场的大厅里他觉得冷风只往领子里钻。天空灰蒙蒙的,太阳从云缝中打下微弱的一束光芒。

“Joe……Joe?”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给自己点上,忽然想起来自己还没吃早饭。不远处的警局新人小乔乐颠颠地跑过来,准备随时接受任务。他知道伦敦刚刚发生了一起命案,说不定这次特里警官会带着他一起破案。“什么事,长官?”

“去给我买杯咖啡,顺便捎回来份三明治。我还没吃早饭。”特里从大衣的内口袋里抽出二十英镑,自动忽视了乔科尔略显失望的眼神。“零钱不用找,你拿着就行——Frank呢?你看见他了吗?”

“……兰帕德医生还在医院忙着呢,您要是急着找他可以打车去杜里街,需要我帮您叫车吗?”小乔不动声色地撇了撇嘴,特里并没有看见。警长先生暗自思忖了一下,随后大步走出了苏格兰场的大门。

“长官,您要去哪儿?”乔科尔在他身后喊道。

“再回案发现场看一眼——早饭买好了放我办公室就行,辛苦你了。”特里头也不回,轻描淡写地说道。他随手把烟头按灭丢掉,拉开了常驻出租车的副驾车门。

“去中央大街。”他系好安全带,对司机说。


汽车发动之后他才能彻底地瘫在座位上休息休息。他揉了揉紧皱的眉心,觉得事情真是棘手极了。如果不是这桩案子发生在唐宁街,自己现在还躺在家享受自己的假期。

消失的左臂、被剖开肚子的受害人、胸口上圆形的划痕……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找不出任何的关联,放到别的人身上这最多只是一场毫无意义的杀人案,只不过受害人现在是一名议员,所以苏格兰场才要紧张兮兮地派出整个警局一半的警力破案。根据女仆刚刚的证词来看,受害人死时没有反抗的意识,而这要归功于他睡前习惯性服用的安眠药——凶手知道吗?他确定受害人一定不会反抗吗?如果答案一定,那么这桩案子不排除熟人作案的可能性,但是既然是熟人,为什么不直接从大门进入受害人的家?零零碎碎的线索根本无法串联起来,像一团乱麻一般缠在他的心头。

特里长叹一声,抬起手胡乱地抹了一把脸。手机铃声在这时候不合时宜地响起来,他忽然感到一阵没由来的烦躁,但还是忍住了想要大吼一通的冲动,好声好气地接通了电话。

“……Hello?请问有什么事吗?”

“约翰,是我。”电话那边传来自己的顶头上司贝克汉姆的声音,特里不得不坐直身子端正起态度来。老实说这位苏格兰场的总警司给他的印象不怎么好。“今天早上的案子我听说了。死的人是个很重要的议员,这事也许涉及到国家机密——上头交代下来要求72小时内必须破案。”

“——72小时?!”如果可以的话特里只想冲进唐宁街把那群傻瓜的脑壳一个个敲开看看里面都装了些什么。眼下他刚接到案子,现场还什么线索都没发现,就连尸检报告都没出来,现在却突然来了一纸军令状让他七十二小时内破案,就算他是福尔摩斯也做不到。

“等等,你先别急……我给你找了个帮手,等会你就去机场接他,他赶的是九点二十的航班,预计十点半就到了。”也许是听出来了特里的吃惊和愤懑,贝克汉姆叹了一口气,慢吞吞地安慰道。

“帮手?哪里的?”

“——他来自利物浦。具体的我就不和你细说了,我觉得你也许认识他。”特里敢打赌他挂断电话时听到了电话那边传来吃吃的笑声。说到利物浦他就不得不想起之前还在警校时同宿舍的某同学,心里不禁一阵恶寒。低头看看表,已经十点二十了。

“不好意思先生,希思罗机场,希思罗机场——!”特里摆摆手示意司机,出租车转了个弯,直直地向机场飞去。


希思罗机场毕竟是伦敦的国际机场,世界上最繁忙、客流量最大的机场之一,想在这么大的机场内找到一队人似乎并不容易。特里穿着深蓝色的警服在机场的人流中站的笔挺,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哪个维持秩序的保安。

远远的就看见一小队警员装扮的人走过来,少说也得有十个人。为首的那个拖着行李箱,穿着卡其色的短风衣,脖子上围的那条配色奇怪的围巾正随风飘着,手上还端着杯咖啡。特里嘴角抽了抽,就算对方脸上戴着副墨镜他也能猜出对方是谁来。唯一不同的是这次队长的身边带着一个栗色头发的青年,看起来不过二十岁,走过来时眼睛都没离开过他的队长。

利物浦远道而来的客人并没有打算过多地闲逛,毕竟眼下还有正事要干。特里眼看着对面的文艺墨镜男朝他走过来,他摘下手套,伸出手等着与利物浦的警长进行礼节性的问好

“嗨Steven……好久不见。欢迎来到伦敦作客。”特里咧咧嘴扯出一个礼貌的微笑,对面的人摘下墨镜随意地别进风衣口袋,露出一双熟悉的再不能熟悉的绿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

“开玩笑——”他听到杰拉德说,“我可是苏格兰场的救世主!”

TBC.

拉德出场的bgm请配合《The Game is on》食用👍

第一次写悬疑 我太菜了 呜呜呜


评论(9)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