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饭

爬墙大师 哪个坑都产

【敏更】人间四月天

ooc比天高
沙雕大奶糖,校园师生恋避雷!
初夏的北京大学显得有些闷热,却也少不了几分生机勃勃,几分灵动,几分活泼。
女生们似乎又开始了令人小鹿乱撞的脸红心跳的时期,似乎初夏是最适合谈恋爱的季节一样。她们也会在下课时聚在一起讨论喜欢的男孩子。
陈更和她们格格不入。
也不是和她们关系不好,相反的,几乎每个女生都和陈更相处的很好。而是陈更不想和她们交流而已。也有那么几次,女孩们主动找她讨论,她也只是一笑而过。
但是——
她喜欢的是她的国文老师。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她也不记得了。只记得,那时也是初夏,也是这么闷热。他的气质那么特别。温文儒雅,有一种自带的文学气息,而且总是在笑。
记得与他对小令,每当自己占上风时他都会夸自己,夸自己“腹有诗书气自华”。而每当他占上风时,他又会笑眯眯地看着自己,似乎在说“加油啊”。
他的笑容对于陈更来说就是毒药,是陷阱。可是自己还是义无反顾的吞下这颗名为“彭敏”的毒药。
不是没有人喜欢他。中文系的名女张淼淼就是最为鲜明的一个。——总是在下课时缠着国文老师问问题,带着娇嗔的语气对他说“老师,你怎么又赢了啊”或是信誓旦旦对他说“在讲台等我,老师!”
他对谁的温柔都是致命的,不仅仅是对陈更一个人。可是他时有时无的关照,若即若离的温情,都让陈更觉得,他是不是也喜欢自己呢?
很苦恼,北大中文系的“诗词女神”也会因为这种事情而感到心烦意乱,甚至是想要哭泣的感觉呢。
下课铃把陈更从思索中拉回。看着讲台上一堆女孩子围绕着的国文老师,心想着还是不要和他说了。这样想着,她开始收拾桌子。
很不巧,他却正正好好看见了她。目光立即向她投过来,亮光点点。
陈更不知道是什么给了她一股勇气,双腿不受控制的走到他面前,踮起脚尖轻轻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然后,他也笑了,露出点点白牙。朝她点了点头。
于是陈更就在女生一片刀子一样的目光中快步走出教室,脸颊飘红。
“老师……放学后学校后亭见,好吗?”
——————————
放学后的学校基本没有学生了,只有一轮落日渐渐消失在天幕西边。
彭敏赶到时只看见陈更低着头一言不发,站在圆桌旁边。手指把玩着衣襟,似乎很紧张的样子。
“陈更同学,老师来晚了呢……欸?”
陈更抬起头,眼角挂着一滴泪珠。她走上前,直视着彭敏琥珀色的明亮眼睛。
“老师,”
请不要这样待我温柔。
请不要这样若即若离。
请不要这样的残忍。
“我喜欢你。”
她的泪水滚滚而下。
彭敏瞪大了眼睛。
“因为老师你对我……最温柔了。所以不要这样,不要再让我觉得你会随时烟消云散然后离开我。”
“因为从很久以前我就……对老师怀有这样的……这样的感情。”
她啜泣着,说不下去了。恍惚中听见了彭敏置若罔闻的轻叹。然后,熟悉的温暖从头顶传来,他抱住了自己。
“傻瓜。”
“我喜欢你。”
                                      END.

总之是个甜饼,用餐愉快。
新人艾特教主 @荼

评论(6)

热度(18)